明明明月是前身

观影体 且将曜日伴星河

    “这是未来,或者前世。”

  人未至,声先到。

  门笛与画卷中穿着一样,从殿外缓步走入大厅。在旁人看来,其实有种画中人走入现实的感觉。

  “陛下,门笛失礼了。”门笛弯腰行礼。

  枫秀意外的看向下方的年轻人,很有意思,这东西除了阿宝就是他的画面,阿宝是魔族太子,无人胆敢指摘,那他呢?

  这个星魔族的继承人运气好,画卷开始有画面的时候不在议事大厅,他本可以就势避开,又为什么非要过来,往枪口上撞?

  魔神皇最欣赏有勇气的年轻人。枫秀没有计较门笛的冒然闯入。他淡声回应,“无妨,坐。”

  门笛依言走到阿宝身边准备入座。看人走过来,阿宝一惊,仓皇一避,连滚带爬的窜出去好远。

  不是,至于吗?什么毛病?我是什么洪水猛兽吗?我还没怕你,你倒是怕起我来了?

  算了,不坐过去了,又不是只有这一个空位,脚步一转,门笛越过阿宝,正准备坐别地儿去。

  “门笛,到我身边。”看人越过他去别处,阿宝也知道自己反应过度了,他不禁脱口而出。

  “……?”门笛满脑子问号,他还是听从阿宝命令坐回了他身边。一如阿宝习惯门笛跟在身边,门笛也习惯于服从阿宝。

  刚落座,一道目光就扎在门笛身上,刺人得很。门笛抬眼,就是星魔神瓦沙克恨铁不成钢的眼神,门笛有点心虚,如果没有眼纱的遮挡,他父亲就可以看见他闪躲的眼神,颤抖的睫羽。

  不是,门笛摸不着头脑,自己心虚个什么?他又没做错……事吧?

  看着儿子没有反应的样子,瓦沙克别开目光,糟心儿子,真闹心。不知道的以为他防这儿防那儿跟个操心老妈子似的养的是个大闺女。

  “门笛,你刚才说的是什么意思?”枫秀没有在意阿宝与门笛的推拉牵扯,直接问出这议事厅内所有魔族更想知道的事情。

  “这上面出现的画面,我与太子殿下并未经历过。”

  门笛的这一句话说出来,议事厅响起一阵喧哗。显然,这与他们所有人的猜想大相径庭南辕北辙。

  “阿宝,是吗?”枫秀自然也有些意外。

  “是,我可以向魔神发誓,绝无半句虚言。”阿宝明显以为他父亲并不相信他,认为这是门笛怕魔神皇因此事处罚阿宝而出的推脱维护之言。

  “既然如此,那你怎么觉得不是有人故弄玄虚弄虚作假呢?”枫秀手指有一下没一下的敲击王座旁的金质扶手。

  “因为,我了解自己和太子殿下,上面的事情未必不会在哪一日发生。”白衣人笃定的说道。

  身旁的阿宝听闻此言忽然咳得惊天动地,厅中也有人小声议论嘀咕,还有人向门笛投以奇奇怪怪的眼神。

  门笛立马意识到自己的话有歧义,他也忍不住脸上起了绯色。他轻咳一声,补充道,“我是说我的确会使用大预言术,又因此而死。”而太子殿下也会为了魔族大业或许会牺牲他。

  “再无岁月可回首,我从其中感到浓浓的悲剧色彩,以及死亡之气。”

  “三弟,你呢?”枫秀询问身边的星魔神,毕竟在预言先知方面,瓦沙克才是魔族的最强者。

  “确实不详,无论是字面意思,还是隐含的涵义,都有一种说不出的悲哀绝望感。”瓦沙克在这个画卷出现画面时眼皮就跳个不停。

  就是不知道,这画卷的出现,对他儿子,对魔族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呢?

  突然,画卷有新的画面了。

  【有一个女声在吟唱,许许画面展开,魔族太子与身边的白衣人形影不离,有黑衣太子出现的画面中总会有一个安静陪伴的白衣人。】

  【歌声唱着,“我身边只他一个,却敢去没天光的疯狂梦境。是他陪我流血破皮……换别人就失去结局。】

  【在阳光下,他们站在草地上,紧紧相拥;在黑夜里,他们举杯对饮,黑衣太子牵过白衣人的手臂,与他十指相扣。】

  【伴随着歌声,“真的与他拥抱黑暗里,真牵过他手臂。”】

  阿宝和门笛面面相觑,又不约而同地移开视线。这么多年,第一次看对方一眼尴尬得恨不得马上就地挖个坑把自己埋了。

  明明昨天还抵足而眠,现在光是想想,就觉得自己可以先去死一死了。

  【前十柱的继承人都跪地行礼,只有白衣人站在魔族太子身边。阿宝向众继承人施以威压,唯独没有包括门笛。】

  【“那些被窥探到的所谓温柔证据,其实不过万分之一,在无人的角落里,有更多烂漫秘密。”】

  阿宝:槽多无口。如果当事人不是我本人,我自己都信了。

  门笛:……无言以对。

  冷筱:好双标,不愧是我冷血无情的亲哥哥!

  【梦幻天堂,阿宝冷声命令,“门笛,使用大预言术。”他面容冷漠,眼里一丝波动也无。可他身体内,灵魂在怒骂,在嘶吼。】

  【门笛遭到力量反噬,身躯碎裂开来,而阿宝明明无波无澜,可他的灵魂泣出血泪。然后一幅幅记忆画面浮现在画卷上。】

  【阿宝与门笛互许此世,永不分离;他们也曾亲密无间,翻云覆雨。再就是苍穹之上有冰冷的声音恍若地狱宣告:记忆消除,设定加深,世界线命运线无偏移。

  【“世人猜测真的假的不信宿命……真的同他最默契……真的最害怕分离。”】

  门笛和阿宝对视一眼,又如同被烫到似的同时移开眼。

  “不对劲……”

  “的确不对劲!”

  “这是什么鬼东西?能消除记忆?能控制人心?”

  【门笛动用高级预言术预言魔族太子阿宝的此生挚爱,结果居然是月夜。白衣人喷出了一口血,被白纱遮住的眼睛里落下了一滴泪。】

  【“我也想把爱宣之于口,也时常对未来心存侥幸,希望能得世界允许……我真的有过思念成疾……真的吻过他侧颈。”】

  【阿宝总算挣脱了控制,他献祭生命,耗尽力量的含恨最后一击,还是没有杀死敌人。他断了气。他没有走出梦幻天堂。他与他的爱人共死。苍穹之上,有声音冷漠道,“偏离世界线者已抹杀,世界线已修正。”】

  【画面飞速浮现,魔族败落,魔神皇死亡,无数魔族人死于非命。】

  【“我想告诉你相爱太难了,少年一瞬动心就永远动心,别去管流言蜚语,这爱请一直相信。”】

  【“流言蜚语”四个字出现,画卷中的画面也变了,不再是魔族残部的惨烈苟且偷生,而是有人讲故事说话本的玩笑道,“魔族太子爱上一绝世美人月夜,襄王有意神女无心,单心思,为爱痴狂不顾生死感人肺腑。”】

  “好惨!”冷筱目瞪口呆,也不知这“惨”字说的是她哥还是她们倒霉的魔族。

  阿宝面无表情的捏碎了扶手,门笛他……他当没看见。看阿宝怒气值持续爆表,门笛他还是心软了。画卷里的阿宝最后也挺惨的。

  门笛扯了扯阿宝的衣袖,无声的给他安抚顺毛。阿宝奇迹般的心绪平静下来。

  脸色不好的不止阿宝,魔族高层一个个都脸色奇差,毕竟惨的不仅有阿宝门笛,还有他们魔族好不好。

  “诸位怎么看?”枫秀沉默片刻发问。

  “兵来将挡水来土掩,我魔族就没怕过谁!”

  “不管这东西是什么,算计我魔族自然应该付出代价!”

  “我魔族强者为尊,还怕这藏头露尾的鼠辈?”

  “几千年来我魔族一直在与命运抗争,我们生来就留着不屈的血液,反抗不公!管他是谁?休想把我们当做提线木偶!”

  众魔族议论纷纷,他们绝对不服输!尽管从画卷中可以看出这东西大致是个什么路数,他们也不会认命。

  去你的天命,去你的设定,别想控制所有人。天若不公,逆天而行又怎样?

  “既然如此,明日本皇与诸位再来议事厅商议,如何逆转命运,如何挥刀向这幕后主使。”枫秀已下定决心,他沉声。

  与此同时,画卷上的画面消弥,出现一行字:且将曜日伴星河。

  不过几息,字迹消失,这画卷也渐渐消失了。

  “今日就到这儿了。二弟三弟散会后跟我来。”枫秀见半空的画卷也消失了,直接说道。

  众魔陆陆续续起身离开。

  阿宝纠结半晌转身跟身后的门笛说道,“门笛,不要死。”

  门笛愣了一下,他很快微笑道,“殿下,您放心。”太子殿下,只要你不让我去死,我会好好活着。我会陪着你很长时间。

  瓦沙克想杀人!

  他好大儿能不能长点心?能不能?

  枫秀也看了一眼瓦沙克目光一直盯着的那里,那是他儿子阿宝和门笛所处的地方,他意味深长地说,“两个孩子的事就让两个孩子自己解决,我们这些老一辈人就不掺和了。三弟你说是不是?”

  “对,大哥您说的是。”星魔神瓦沙克微笑,表面和善好说话,内心咬牙切齿。

  “三弟,两个孩子都是聪明人,个人有个人的缘法!”月魔神笑眯眯的插了一句。

  “对对对,是是是。”放屁!猪拱的不是你家的白菜。站着说话不腰疼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——end

  算开放式结局,也许他们的命运已经改变,能否修成正果要看他们自己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47)

热度(1132)

  1. 共10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